今年61.2亿元专项扶贫资金全部下达

发布时间:2019-06-17 09:28:18 | 来源:安徽日报 | 作者:吴量亮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项目,安全网,绩效管理,支出结构,财政扶贫资金

记者6月10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截至目前,省财政已全部下达今年中央和省级专项扶贫资金61.2亿元,其中,中央资金34.5亿元、省级资金26.7亿元,较上年分别增长5%、24.2%。实打实的“硬投入”,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硬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当前,全省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省财政立足职能,着力在扶贫资金投入、投向、投后上下功夫,聚焦重点,瞄准短板,全力支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在扶贫资金投入上,稳定增长、全力保障。今年,省财政安排专项扶贫资金26.7亿元,并积极争取中央财政投入,使全省扶贫资金保持稳定增长,以真金白银投入落实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摆位要求。在扶贫资金投向上,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优化资金支出结构,进一步向大别山等革命老区和深度贫困地区倾斜,以“重中之重”力度,攻克“坚中之坚”。今年中央和省级专项扶贫资金,安排给23个贫困革命老区县36.2亿元,占全省59.1%,同比增长19.8%,高于全省扶贫资金平均增幅7.3个百分点。省级新增专项扶贫资金5.2亿元,全部用于贫困革命老区县和深度贫困县。

在扶贫资金投后上,严格监督、规范管理。省财政认真落实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全面实施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开展全过程绩效管理。加快建立全省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机制,利用现代信息手段,织密扎牢扶贫资金“安全网”,保证扶贫资金规范有效使用。(通讯员 王林 记者 吴量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