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三农合伙人”加入字节跳动扶贫计划

发布时间:2019-06-11 10:5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扶贫,字节跳动,三农,合伙人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近日,字节跳动扶贫宣布了新一批“三农合伙人”的名单,三农创作者乡村小乔、公益机构善品公社、文旅扶贫学者厉新建、曾博伟,和基层干部邱学明、赵映年等六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三农合伙人”加入,联合字节跳动扶贫一起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乡村小乔是来自今日头条的“90后”三农创作者。2017年底,她回到家乡,开始用短视频记录农村生活和美景。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小乔吸引了337万粉丝,还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帮助村子里蒜农们2天卖出了2万斤大蒜,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美丽的扶贫姑娘”。

善品公社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创办的电商扶贫社会企业,在全国贫困农村地区支持小农户组建合作社抱团合作,通过品控管理生产出安全、优质的农产品,依托互联网、电子商务和新零售等多种渠道有序链接市场、培育地域农产品公共品牌。2018年10月,善品公社携手字节跳动扶贫帮助云南红河售出梯田红米6万单,惠及当地1518个贫困家庭。

image.png

图为三农合伙人“善品公社”联合字节跳动扶贫为红河县村民分红 字节跳动供图

文旅扶贫学者厉新建和曾博伟,将基于个人在旅游经济发展、宏观政策和旅游扶贫方面的研究,为字节跳动文旅扶贫项目“山里DOU是好风光”出谋划策。分别来自河南光山县和湖北来凤县的邱学明和赵映年,作为国家级贫困县的基层扶贫干部,希望能够联合字节跳动扶贫一起,通过移动互联网的信息流动来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三农合伙人”计划是字节跳动扶贫发起的公益项目之一,旨在招募志愿推进三农信息普惠事业的个人和机构,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和乡村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字节跳动扶贫已招募“三农合伙人”16位,累计帮助13个国家级贫困县推广农产品38.5万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