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开展扶贫培训为扶贫干部"加油""充电"

发布时间:2019-06-06 09:19:4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工作,干部,招远市,培训效果,有力武器

新华网济南6月3日电 近日,山东省招远市从宏观和执行两个层面,对全市178名市镇扶贫干部进行了系统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扶贫干部履职尽责和推动工作落实能力,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召开全市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议,邀请烟台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尹鹏来招授课。分析当前扶贫工作面临形势、任务、要求,结合上级扶贫考核的新动向、新变化,为下步扶贫工作开展提供了方法遵循和路径指南。召开扶贫干部业务培训会议,邀请烟台市扶贫办人员就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及帮扶责任人落实等相关工作和脱贫实录、贫困户收入明细表及返贫、致贫动态监测进行进行了讲解。招远市扶贫办就省定扶贫工作贫困村“五通十有”标准、扶贫宣传、项目资金管理、社会扶贫等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闭卷考试,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知识测试,达到以考促学、将所学内化于心的目的,强化了培训效果。

通过接续两天的培训,招远市扶贫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的所学所思所悟,将成为下步做好扶贫工作的“有力武器”,帮助其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当好全市扶贫工作的“主攻手”和“排头兵”,坚定信心和决心,不畏难,不懈怠,不松劲,不断提升政策把握和工作推进能力,为全市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建立长效机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梦龙)(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