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山县努力探索“多极支撑”新路

发布时间:2019-06-06 09:19:46 | 来源:河北日报 | 作者:张文君、董昌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多极,平山县,李旭阳,支撑,新材料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对2018年落实工作成效明显的地区进行表彰,平山县因提高收入质量、盘活财政资金等工作突出榜上有名。

平山县委书记李旭阳拿着历年财政情况报告介绍,前些年,平山经济主要依赖钢铁、电力行业的两大企业,虽财政收入相对可观,但产业结构不合理,发展后劲不足。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走“多极支撑”的新路。

平山出台了《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财政政策》,从政策上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快传统产业转型步伐,建设了总投资100多亿元的钢铁精深加工产业园;瞄准信息技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了54个省市重点项目,引进了泽宏科技、中国CL建筑总部基地、博欧机械人等优质项目;实施了西柏坡红旅小镇等一大批旅游项目,加快旅游产业发展。

“县级财政首次突破40亿元,达到了41.2亿元,并首次实现收入大于支出,三次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比例调整为6.8∶51.4∶41.8,三产比重较上年提高8个百分点。”平山县财政局国库股股长郝树军分析去年的情况后,把今年一季度全县财政报表递给记者,“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一季度三次产业结构比例达到了8.2∶48.5∶43.8,财政收入完成17.76亿元,同比增长51%。”

得益于县级财源规模和质量提升,平山加大民生投入,增进民生福祉。2018年平山用于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达2亿元,教育投入8.3亿元。

今年,平山大力实施路网优化工程,扩大城中村集中供热覆盖面,持续推进冶河县城段综合治理,开展城乡精细化管理,切实让更多老区群众享受到高质量发展释放的红利。(记者张文君、董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