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趟已有49年的绿皮车 满载彝农美好生活的希望

发布时间:2019-06-05 09:20:48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绿皮车,1970年,农副产品,车票价,列车

  5月19日,从普雄至攀枝花的5633次绿皮火车准备发车。

5月18日,5634次列车停靠在四川省喜德县车站,众多的彝农背着农副产品等候上车。

  车厢内,几位身着盛装的彝族妇女看着手机里的画面兴奋地交谈。

  5月19日,一位彝族妇女背着行篓里的农副产品准备下车。

  5月19日,普雄至攀枝花的5633次列车上,一位返校的女孩在认真做作业。

绿皮火车承载着彝农及其农副产品运行在成昆线上,一个小男孩快乐地逗着篓筐里的公鸡玩耍。

5月18日,攀枝花至普雄的5634次列车上,在西昌市读书的两位女学生乘坐绿皮火车回家。

本版照片均为沙仲华摄(人民图片)

在成昆铁路线上,5633/5634次绿皮列车自1970年7月1日运行以来,已有49年。这趟列车往返于四川攀枝花站和云南普雄站之间,单程353公里,停靠26个车站,全程票价25.5元,最低票价2元。24年来票价没有变过。    这趟绿皮车车票价低,站站停,速度慢,虽然铁路部门因此加大了工作量,还承担着大量的运行亏损,但它保障了彝农的农副产品运输和沿线彝族学生上学读书的交通往返,载满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