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解决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05-28 14:09:1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农村,秀山县,电商,最后一公里,物流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赵斌宇)重庆市秀山县地处武陵山区腹地、渝鄂湘黔四省市结合部,是渝东南重要门户、武陵山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的主战场。自2015年被确定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秀山县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形成“互联网+三农”农村电商发展模式,解决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构建农村物流体系,扶贫效果明显。

image.png

图为秀山农村电商大数据平台 记者赵斌宇/摄

据介绍,近几年秀山县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长40%以上,其中本土农特产品销售额占比近50%,土鸡蛋、土猪、土鸡、紫薯、百香果等电商扶贫链条带动全县1万余建卡贫困户脱贫。

1  2  3  4  5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