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调研记者手记】脱贫攻坚再加力 财政保障更有力

发布时间:2019-05-24 09:22:06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刘柏煊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资金,脱贫攻坚,脱贫,扶贫,财政保障

央广网丽江5月23日消息(记者刘柏煊)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现在已进入倒计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近日跟随财政部深入云南部分深度贫困地区进行调研,推出系列报道《脱贫攻坚调研日记》,观察财政扶贫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记者在近一周的调研中发现一个细节,尽管贫困村的面貌千差万别,但每个村最好的两所建筑,一个是学校,一个是卫生室,这背后体现了财政资金对扶贫重点领域的有力保障。

财政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央财政补助地方专项扶贫资金1260.95亿元已经全部下达,比2018年同口径增加200亿元,增长18.85%,连续四年保持每年200亿元增量。

如何用好这些扶贫资金?财政部也给出了方向——要将新增资金主要用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同时要聚焦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等脱贫攻坚领域的突出问题,用好资金、补足短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