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州“送教上门”构建三位一体残疾儿童工作网络

发布时间:2019-05-23 13:45: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学校,残疾,儿童,教育,曾口镇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赵斌宇)扶贫先扶智,要全面彻底脱贫奔小康、斩断贫困链条,必须从教育抓起,确保贫困儿童绝不因贫困而失学。5月22日,记者参加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主题采访活动,走访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秧田沟村,了解当地教育扶贫进展。

家住曾口镇秧田沟村的冯德春在2014年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孙子冯奉林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无法去普通学校随班上学。据冯德春介绍,冯奉林在一所培训中心就读,但今年13岁的他超过了接收年龄,无法继续上学。为此,曾口镇中心小学针对冯奉林的情况,通过“送教上门”形式,帮助他接受特殊教育。为达到教育的目的,学校选派责任心强、热爱残疾学生,思想、业务水平较高且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制定了针对性的教学方案,教学内容主要是日常行为规范,提高孩子的认知能力和适应生活、适应社会的能力。此外,学校还会给冯奉林发放每年1000元的贫困救助金。

 image.png

曾口镇中心小学老师“送教上门” 记者赵斌宇/摄

据了解,该校辖区共有14名残疾儿童,其中11名随班就读,对无法到校随班就读的残疾儿童,学校根据他们自身的不同情况因材施教,“送教上门”。长期以来,学校广泛开展残疾儿童关爱工作,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残疾儿童工作网络,促使全社会共同关注残疾儿童教育成长问题,创造有利于他们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