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淄川:“两不愁三保障” 精准扶贫同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9-05-21 11:05:3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任良发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贫困户,资产收益,扶贫项目,韩庄村,两委

新华网济南5月20日电 淄博市淄川区韩庄村坐落于龙泉镇北面,省道湖南路从村西路过,是由5个村居合并而成。全村共有村民1486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46人。

为了解决老百姓的民生问题,韩庄村通过2017年度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和2018年度资产收益扶贫改革试验项目,争取项目资金125万元,用于建设聚德老年服务中心。其中,2017年度资产收益扶贫项目,精准扶贫26户,贫困户人均增收260.64元;2018年度资产收益扶贫改革试验项目将于2019年年底进行分红。

近年来,韩庄村两委始终坚持,凝神聚力搞发展,带动全村居民脱贫致富。通过引进企业,为大部分村民解决了就业问题,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200余万元。通过扶贫资金支持,为村里贫困户增加了收入。村里各项福利措施,为村里的老人、贫困户、五保户提供了生活保障。截至目前,所有贫困户均已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的最低标准,全部脱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