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脱贫的木雕“掌门人”

发布时间:2019-05-20 10:50:3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木雕工艺,创作,助残脱贫,刘德付

(图片故事)(1)助残脱贫的木雕“掌门人”

5月18日,刘德付在木雕工艺厂内进行木雕创作。

今年50岁的刘德付是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德付木雕工艺厂的“掌门人”。出生于水城县红岩乡一个贫苦家庭的他,小学辍学后喜欢用棕叶等编织小动物,却没想为日后的编织和木雕技艺奠定了基础。 1996年,刘德付遭遇一场车祸,经过抢救保住了性命,但左眼却彻底失明。1999年,刘德付做起了木雕,为尽快掌握木雕技艺,他查阅书籍,每天晨学晚练,练就一双“巧手”。

2010年,在自己的努力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刘德付的德付木雕工艺厂注册成立。为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脱贫就业,木雕厂成为钟山区残疾人技能培训基地,几年来已培训出掌握木雕技艺的残疾人60余人。目前,德付木雕工艺厂里有固定工人20名,其中残疾员工16名。

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