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宜本草扶贫项目入选“全球减贫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19-05-16 15:51:05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种植,相宜本草,红景天,减贫案例,产业扶贫

当地时间5月15日下午,“2019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意大利罗马举行。图为“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首批获奖案例名单发布仪式。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当地时间5月15日下午,“2019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意大利罗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五家机构联合主办,主题为“知识分享助力新型全球伙伴关系:技术创新如何促进减贫并实现零饥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在会上宣布110个减贫案例入选“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并公布了第一批获奖案例名单。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的“生态保护与科技创新推动的产业扶贫——以相宜本草人工红景天种植为例”案例获奖。

资料图:2018年5月,西藏索珠乡红景天种植基地春播启动现场

据介绍,2015年,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东部企业参与西藏建设,在当地政府和科研机构的支持下,率先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桑日县桑日镇洛村建立第一个红景天种植基地,以中草药红景天为主要原料开发产品。几年来,相宜本草先后在洛村和乃东区索珠乡建立了两个红景天人工种植基地,共种下8万株红景天幼苗,激励1200余户村民参与中草药种植与基地管理;通过红景天人工种植产业化帮助当地村民减贫脱贫。

资料图:相宜本草西藏红景天种植基地种植现场

截止2018年,索珠乡种植基地的红景天存活率已突破80%。 2019年,相宜本草将在日喀则红河谷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区建立第三个红景天种植基地,并构建“园区+企业+农牧民”三位一体的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打造产业精准扶贫的新模式。

据悉,“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于2018年5月23日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发起,面向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国内外减贫成功实践。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