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基层干部齐出动彻底根治扶贫“后遗症”

发布时间:2019-05-14 10:40:1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工作,基层干部,贫困户,三步走,频道

新华网济南5月10日电 为强化各级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山东省龙口市下丁家镇通过“三步走”开展五级遍访,聚焦热点、难点,因户施策,瞄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下丁家镇成立工作专班,镇党委书记主持研究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标准,对遍访督查、帮扶责任人职责、帮扶措施、核算方法、档案袋所需材料等内容进行培训。镇党委书记利用周末、晚上等农闲时间,对全镇118个贫困户(共计196人)进行逐一走访。认真查看贫困户的居住条件、上墙信息、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状况、政策享受情况、经济来源及消费情况等问题,听取贫困户们的诉求和难处,并认真做好记录。镇领导班子成员二次走访,及时更新扶贫台账。工作片长、扶贫干部、村两委负责人扎实跟进,查看问题落实情况,彻底根治扶贫后遗症。

龙口市下丁家镇通过逐村到户把脉问诊发现问题,转变了干部的扶贫工作作风和思想作风,将督查变成指导,进一步拉近了与贫困户的距离。(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