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阴安城镇:上门“扎针”防疫助扶贫

发布时间:2019-05-14 09:15:0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防疫,扎针,贫困户,频道,城镇

新华网济南5月10日电 近日,山东平阴安城镇组织防疫技术员主动上门服务,为铁山、王营等村贫困户家中的“扶贫羊”开展免费防疫,及时防控疫情隐患,为贫困户的牲畜养殖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此次防疫主要是为羊只注射口蹄疫和小口咀兽疫等疫苗。同时技术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养殖培训、宣传科学喂养,引导规模养殖户改进养殖技术、配备环保设施,用严密的卫生、消毒、防疫的生物安全体系筑起畜禽养殖安全防线。

近年来,安城镇因户制宜实施的“扶贫羊”项目成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活银行”。大部分贫困户能通过养殖羊增加家庭收入。该镇抓好春秋两次集中防疫的同时,随时做好疫病诊治,有效防控动物疫病所致经济损失,保障人畜健康和食品安全,给贫困户吃下了“定心丸”。(完)1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