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资本开发基金中国项目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15:28: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陈路帆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中国,国际合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9年5月8日,联合国资本开发基金中国项目启动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由联合国秘书长可持续发展目标数字金融专门工作组协调组织。联合国资本开发基金宣布将在中国启动一项新的数字金融项目,该项目旨在为南南合作建立桥梁,应对可持续发展目标中通过驱动创新深度影响最后一公里的挑战。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首席代表罗世礼,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联合国秘书长可持续发展目标数字金融专门工作组总监Tillman Bruett等金融创新领域的领导者与专家参加了会议。

与会嘉宾围绕如何建立服务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包容性数字经济、建立数字金融创新能帮助服务到弱势的群体、应对最后一公里挑战以及创造南南合作对话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专门工作组将通过识别数字化是如何重塑金融,总结并理论化研究成果,提出关于如何利用好这些变化以达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建议。

与会嘉宾还分享了中国在数字金融创新领域支持年轻人、妇女、农民、微小企业主等群体的经验。中国政府一直强调建立普惠金融体系的重要性,并将普惠金融体系的建设作为消除贫困的重要政策工具。中国政府拥有大量通过数字创新建立普惠金融体系的可分享经验,特别是在移动支付与基于互联网的贷款领域。

据悉,联合国资本开发基金投资项目通过技术提升金融服务在亚洲与非洲的可获取性与使用。在超过40个国家的众多项目里,联合国资本开发基金成为众多成功案例的参与者,通过建立从挑战中学习的机制,在面对最后一公里的数字金融服务领域(DFS)获得了深度的专业知识。该项目将纳入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开展的项目中执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