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 | 7月起北京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2200元

发布时间:2019-05-09 10:37:3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吴佳潼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最低工资标准,失业保险金,缴费时间,发放标准,非全日制

中国网5月8日讯 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7月1日起,北京市上调月最低工资标准和非全日制职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

其中,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120元调整到2200元,增加80元;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确定为24元/小时,非全日制从业人员法定节假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确定为56元/小时。

同时,为提高失业人员收入水平,保障其基本生活,根据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考虑到今年本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的实际,2019年的失业保险金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档上调170元。

其中,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5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706元;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满10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733元;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不满15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760元;累计缴费时间满15年不满20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787元;累计缴费时间满20年以上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815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