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义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9 10:49:08 | 来源:辽宁日报 | 作者:李越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扶贫工作,义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户,产业项目

全省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义县召开

5月8日,全省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义县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各地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创新模式,对全省产业扶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指出,要因地制宜,谋划高质量产业项目。各地要加强论证和储备,统筹考虑资源、市场、区位、传统等各方因素,科学确定、精准选择,成熟一批、实施一批,完善一批、补充一批。同时要做好项目品牌培育、推介、引导和监督,帮助贫困地区形成有影响力的产品品牌。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作用,完善其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加大力度支持种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通过他们将贫困户带入产业链,创新贫困户、村集体、企业多方受益机制。科技是支撑产业的有效手段,要为产业扶贫提供精确技术指导,确保到户到人。

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七里河扶郎花种植、肉牛养殖,头道河镇富裕果蔬合作社等6个项目。(记者 李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