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博兴: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兴福实践”

发布时间:2019-05-08 16:30:2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助力,实践,爱心企业,捐资助学,兴福实践

新华网济南5月8日电 近年来,山东博兴县兴福镇2352名企业家和个体工商户自发参与助力脱贫攻坚,成立村级爱心协会,加入镇级爱心联盟,累计捐资4831.78万元,发放救助资金2407万元,受益群众2000多人,开辟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兴福实践”新路径。

为完善工作机制,简化救助审批程序,兴福镇于2018年12月成立了兴福镇统一战线爱心联盟。爱心联盟成立当日收到爱心企业和个人捐款170万元。爱心联盟以“关爱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提升救助的精准度。先后开展了“冬送温暖”活动,向全镇3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7.7万元的爱心棉被;开展了“捐资助学”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在校生(幼儿园——大学)88人发放助学救助金8.8万元;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爱心企业在行动”活动,26家爱心企业固定结对帮扶64户贫困户,不断提升联盟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致富不忘乡梓,爱心回馈家乡”成为兴福企业家们的座右铭,加入爱心联盟已成为回馈家乡父老、践行社会责任的新方式。

在谈到下一步打算时,兴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相军说:“将进一步引导民间力量服务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工作,加大对公益组织的扶持引导力度,力争34个村实现爱心协会全覆盖。依托统一战线爱心联盟,组织开展为建档立卡户‘夏送清凉’、九九重阳节开展‘助老敬老’活动,设立‘统战爱心联盟中学教师奖励基金’,激励教师聚焦主业、干事创业,全面助力兴福教育事业加快跨越发展。下一步继续丰富爱心奉献方式,着力打造‘爱心联盟’品牌,为和谐社会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兴福模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