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工会倾心帮扶易地搬迁群众

发布时间:2019-05-08 10:49:43 | 来源:工人日报 | 作者:李丰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黔西南州,学校,易地扶贫,易地搬迁,群众

“感谢工会为我们开设‘四点半’学校,让我的孩子在课余时间有了一个好去处。”日前,贵州省黔西南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义龙新区麻山社区农民工王仁心在新市民社区“四点半”学校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让从大山深处搬迁出来的新市民快速融入新家园、适应新生活,黔西南州于2017年启动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计划”。黔西南州总工会积极投身这一计划中,通过建设职工之家、“四点半”学校、“金州工匠场”及爱心超市等,解决好搬迁群众的就医、就业、就学等问题,该州总还注重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搬迁到城镇居住的群众与市民享有同等的城市配套、公共服务等待遇。

据了解,麻山社区“四点半”学校共有145名学生,学生父母多在外地务工,学校以“全日制+半日制”模式全年举办,让孩子们在课外有了好去处,不少孩子的学习成绩还有了明显提高。

截至目前,黔西南州总工会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建成规范化工会组织27个,设立职工之家(服务职工工作站、服务职工窗口)24个,发展易地搬迁的3.4万农民工成为工会会员;建成“温暖帮扶超市”9个,为各集中安置点实际入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生活必需品2000元以内每人总额400元的打折补贴,减轻其生活负担;建成9个“金州工匠场”,举办汽修、护工等各类技能培训113班次,帮助搬迁群众实现就业3823人。(记者李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