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持续推进专项扶贫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08 10:49: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扶贫政策,扶贫开发,扶贫工作,解困,致帮扶责任人的一封信

新华网济南5月7日电 山东烟台开发区扶贫办持续推进扶贫五项行动,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成效。

持续推进“双帮扶责任人”行动,结合园区改革和干部人事调整,持续调整落实帮扶责任人,确保做到贫困村有部门结对帮扶共建,贫困户有帮扶干部结对帮扶。根据贫困户实际困难,逐户逐人适时调整帮扶计划和帮扶责任清单,帮助贫困户协调扶贫政策落实,协调解决贫困户具体生活困难,做到“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全市率先制作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合影,改善了包帮干部在贫困户心目中的形象,极大提高了对包帮干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持续规范孝善养老行动和公益扶贫专岗行动,通过拟定开发区《关于进一步规范提升公益专岗扶贫和孝善养老扶贫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促进两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推动两项扶贫政策长效机制建立,真正做到“扶贫”与“服贫”和“脱贫”与“解困”有效统一,弘扬劳动光荣、孝善养老的社会正能量。

持续开展“面对面”宣讲行动,通过编制扶贫政策明白纸,安排村“两委”干部分包贫困户,入户面对面宣讲,确保贫困户知晓并理解扶贫政策。逐户制作脱贫实录,记录贫困户脱贫过程中享受的每项政策,使贫困户能够了解自己识别、退出情况和扶贫政策享受情况,切实提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持续开展“五封家信”行动,通过《致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封信》《致帮扶责任人的一封信》《致扶贫干部及家属的一封信》《致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的一封信》《致全区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的一封信》,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构建全区齐上阵、各界齐参与的大扶贫开发格局。(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