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医保扶贫 2018年青海为贫困人口报销医疗费用3.62亿元

发布时间:2019-05-08 10:49: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汪晓青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医疗费用,医疗保障制度,扶贫开发,农村贫困人口,青海省

新华网西宁5月7日电(汪晓青)记者从青海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助力脱贫攻坚战,青海省医疗保障局通过多种举措推进医保精准扶贫,坚决做到贫困人口应保尽保,确保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100%,贫困人口100%享受医疗保障待遇。

会议现场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医疗保障扶贫任务艰巨。据了解,自2018年11月28日,青海省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组建以来,针对青海省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比例较大的实际,将医保精准扶贫作为重点工作,不断推进医保扶贫和救助工作。

据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吕刚介绍,目前,青海省已出台《青海省医疗保障扶贫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将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范围,实施了一系列惠及农村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措施,做到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制度全覆盖,共为21.44万人次贫困人口报销医疗费用3.62亿元,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报付比例达到90%以上,个人自付比例在10%以下,有力推动着青海省脱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今年,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将全面开展贫困人口脱贫兜底医疗救助,将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报付比例稳定在90%以上;改革医疗救助结算方式,修订完善《青海省医疗救助基金管理办法》,切实解决群众就医跑腿垫资问题。同时,建立与扶贫开发、民政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及时掌握贫困人口信息,及时更新医保信息数据,坚决做到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