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活动在西双版纳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7 09:57:4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叶开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第八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西双版纳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刘梦雅 叶开)2019年5月6日上午,第八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活动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举行,活动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协办,东盟秘书处支持。

第八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活动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叶开摄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张广平、东盟秘书处减贫与性别平等处项目官员安杰·普拉提维、菲律宾国家反贫困委员会首席行政助理艾里亚斯·拉布罗、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政协主席杨岩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悉,“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是落实李克强总理2013年出席东盟+3领导人会议倡议的重要举措,迄今已在中国、马来西亚等地成功举办七届,成为年度机制化的国际减贫交流活动。活动为期一周,旨在通过深入农村的室内研讨和社区实地考察,让东盟国家代表亲身了解中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实地学习中国村官从实际工作中得出的有益经验,增强东盟国家的村官能力建设。通过持续互动讨论与交流,中国与东盟国家村官能够有效分享经验,携起手来为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减贫事业做出共同的努力。

来自9个东盟国家和中国、韩国的政府官员、基层村官、专家学者,以及东盟秘书处和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组织的代表近80人参加了开幕式。本次交流活动期间,全体代表实地考察位于西双版纳自治州东南部的勐腊县河边村,学习当地深度贫困综合治理经验,与河边村、纳卡村村民共话乡村发展,在西双版纳瑶家雨林专业合作社体验瑶族文化,并赴勐腊县勐仑镇参观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