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国家卫健委:年内起草医学科研诚信行为规范和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9-05-07 09:31: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彭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伦理审查,医疗损害,学术不端行为,鉴定管理,管理办法

中国网5月6日讯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日公布2019年部门规章立法计划。今年国家卫生健康委需要完成制定、修订的部门规章共6件,包括起草医疗损害鉴定管理办法,修订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办法、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人间传染的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和实验活动生物安全审批管理办法、护士执业注册管理办法。

此外,力争年内完成草案起草的项目共5件,包括起草医疗器械临床使用管理办法、医学科研诚信行为规范和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修订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外国医师来华短期行医暂行管理办法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管理办法。(编辑:彭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