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阴小兔子成扶贫大产业 助4000余人脱贫

发布时间:2019-05-06 10:05: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宋炳成 李欣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贫困户,山东蒙阴,兔业,合作社,大产业

新华网济南5月4日电(通讯员 宋炳成 李欣)“养殖有风险,原来想养不敢养,现在政府有扶持,合作社帮技术有销路,给我们系上了‘保险绳’。都说十只兔不愁油盐醋,百只兔不愁吃穿住,还是养兔来钱快。”日前,在山东省蒙阴县旧寨乡殷家岭村,一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满意地说。

据悉,长毛兔养殖一直是蒙阴县养殖业的“老大”,也是一项“短平快”的致富项目。为推进兔业扶贫,让贫困户通过养殖长毛兔实现增收脱贫,蒙阴县制定出台了《蒙阴县兔业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建标准兔舍30间以上的,给予600元补助;对已建有标准兔舍的,提供1组(1公2母)优质种兔。同时,重点扶持兔毛纺织服装加工、益达兔业等兔毛深加工和养殖企业,建立“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带动帮扶体系,通过兔产业带动,已帮助2000户贫困户、4000余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