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就业扶贫车间”带富群众

发布时间:2019-04-27 14:04:51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何学俏 朱维平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就业扶贫车间,Qzone,扶贫模式,贫困户,农户

“换上工作服,在家门口上班,每月工资2000多元;换下工作服,下田种香糯,去年赚了6000元。”近日,在上思县佛子村百定屯,贫困户刘奇能介绍,去年她家靠务工收入成功脱贫。

去年,上思推动企业建成了3个“就业扶贫车间”,直接带动附近300多人实现就业增收,并积极吸纳贫困户进入车间工作。在“就业扶贫车间”的带动下,该县有53户贫困户陆续摘掉了贫困帽。

近两年来,上思县积极创新产业扶贫模式,立足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和贫困群众需求,鼓励劳动密集型企业到老百姓家门口开设“就业扶贫车间”,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就业扶贫车间”建成以来,既为农产品提供了销售渠道,又为农户搭建就业脱贫平台,同时又确保了公司生产有足够的原料来源。由于收入增加,农户生产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