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浙江分行赴贵州、四川开展定点扶贫

发布时间:2019-04-27 13:51: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农行,分行,扶贫模式,四川凉山州,扶贫工作

日前,中国农业银行浙江分行等9家浙商企业到贵州黄平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并赴四川凉山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黄平县一碗水乡太子参、翁坪乡黑毛猪、上塘镇小黄牛、旧州坝区食用菌种养殖基地,谷陇镇花卉苗木和尖峰水泥项目点,以及旧州古镇、旧州机场、苗银产业、槐花工业园等10个招商引资项目,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状况,现场为企业设计项目投资和扶贫模式。

研组前往新州镇学坝村,看望农总行驻村第一书记,慰问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期间,会同黄平县政府分别组织生态养猪、中药材、食用菌、冷链物流4个产业招商对接会,为后续项目落地打好基础。

在黄平召开的定点帮扶工作暨浙商考察座谈会上,农行浙江省分行与黄平县委县政府签订了定点帮扶协议和资金捐赠协议,与尖峰集团签订了贷款意向协议,6家浙商企业与黄平县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深入四川凉山州布拖县阿姑村、拐乐村,调研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情况,实地了解政府+农行+企业+贫困户的金融扶贫模式,调研农行惠农服务点村村通工程、以及彝族村民四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

在调研组与凉山州委州政府举办座谈会上,农行浙江省分行表示将重点抓好4个方面扶贫协作:一是配合农行四川分行,推进项目扶贫;二是全力帮助招商引资,在引进产业上有所作为;三是创新金融模式,针对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协助创新扶贫专项贷款品种;四是建立工作机制。

走访期间,农行浙江省分行与农行四川分行、凉山分行也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建立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创新产品、协同推进金融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与沟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