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报告指我国医师休假、薪酬等权利保障不到位 将完善激励机制

发布时间:2019-04-23 10:05:3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董小迪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薪酬待遇,医务人员,权利保障,工作负荷,职称评审

中国网4月22日讯(记者 董小迪)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21日举行全体会议,听取《国务院关于医师队伍管理情况和执业医师实施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我国存在医师权利保障不到位问题。医师的休息休假、劳动安全保护、薪酬待遇与福利等保障措施不足,与医师工作负荷大、职业风险多、成才周期长、知识更新快的特点不相适应,影响其职业吸引力和工作积极性。

下一步,将完善医师激励保障机制。从提升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调动广大医师积极性。

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落实财政补偿政策,提高医务人员的阳光收入。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制度,鼓励多劳多得、优绩优酬。

完善公立医院岗位管理制度,科学测算医务人员工作负荷,合理设置工作岗位。根据不同专业层次医师的功能定位分级分类开展职称评审,实现“干什么评什么”。

完善医师下基层的激励机制,加大培养培训力度,着力缓解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的医师短缺问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