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聚焦产业扶贫 走出多条脱贫路

发布时间:2019-04-23 08:55:3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赵家庄村,山东沂源,产业项目,大棚,贫困户

新华网济南4月22日电 “车间建好以后,首先咱们和一个对外出口的包装公司合作,咱们是针对手提袋加工,做了一系列的工作。今年我们又和汇瑞商贸公司合作,现在给青岛的海尔还有康佳几个大厂家加工电子产品,就是线圈缠绕,还有一些电子的插线,程序非常符合实际脱贫攻坚的情况,带动了我们全村的劳动力。”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南麻街道赵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梁传伟介绍说。

近年来,沂源县南麻街道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因村施策,实施了一大批见效快、前景广的增收项日,涵盖种植、旅游、冬暖大棚、加工车间等产业项目,并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更多的群众加入到产业发展中来,推动形成规模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我们现在年龄大了,重活干不了,我干这个活天天有钱,年龄大小都能挣钱。” 南麻街道赵家庄村村民赵红美高兴地说。

在南麻街道赵家庄村的两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分工协作,正在加工一批手提袋和线圈订单。

据了解,两个项目于2018年和2019年分别成立,解决劳动力80余人,安置45名贫困户就业。

好的增收项目,在赵家庄村可不止这两个。就在加工车间门外,村民赵红美和几位工友正在给枯梗去皮,他们大多都来自赵家庄村以及周边邻村,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外出打工,而生产车间门口的零活、散活便成了最好的选择。

截至目前,南麻街道共有80个扶贫大棚和4处扶贫车间,极大地保障了贫困户脱贫,有效提升了当地农民收入。(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