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村落——五城镇阳台村[组图]

发布时间:2019-04-20 09:29:03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林慧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安徽省, 黄山市, 五城镇阳台村

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五城镇阳台古村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五城镇阳台村因地质灾害原因,2012年开始滑坡整体避让搬迁。在山下距五城镇15公里附近的中洲茶园新辟住宅基地建设阳台新村,目前村民大部分搬迁完毕。据悉,地方政府将投资阳台古村落,恢复植被,种花种树,进行旅游开发,目前已经完成进村道路水泥路面。

阳台村为高山村落,始建于明末,座北朝南,地势平缓,俨然一处天然大阳台,房屋密匝紧凑,巷弄纵横窄幽,是一座天寨式古村落。(林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