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技厅探索科技引智扶贫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4-19 15:42:4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引智,科技扶贫,科技厅,科技人才,云南省

云南省科技厅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探索出“党支部+科技引智+龙头企业+贫困户”科技引智扶贫新模式。

一直以来,云南省科技厅积极推动科技创新、科技改革、科技扶贫,大力培育科技人才,出台了《云南省科技厅关于科技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让科技深入基层扶贫点,推动建立稳定的扶贫资金预算安排机制,支持贫困地区开展科技扶贫示范工作;探索出“党支部+科技引智+龙头企业+贫困户”科技引智扶贫新模式,使云南省科技成果惠及贫困群众、服务地区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同时,选派科技人员1538人赴“三区”开展科技扶贫服务工作,为“三区”培训乡土人才217人。

此外,云南省科技厅还深入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加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引进与培养选拔使用并重,出台《云南省关于进一步抓好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财政补助经费使用管理实施细则》等,营造有利于科研创新的环境。同时,修订了《云南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激发科技人才活力,优化科技人才工作环境,搭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平台,使云南真正成为科技人才聚集新高地。(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