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助推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9-04-19 10:41:41 | 来源:甘肃省委组织部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临夏州,钱袋子,空壳村,电商,农民党员

临夏州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探索推行“党建+”模式,激活党建红色引擎,助推产业扶贫。

推行“支部+合作社”。深化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三链”建设,鼓励村干部和党员领办创办、带头入股,近两年从致富带头人、种养殖大户中发展农民党员2328人,建立农民合作社4355个,带动农户16.5万户;投资2.79亿元扶持发展村集体经济,消除“空壳村”560个,收入3万元以上的达到203个。

推行“支部+扶贫车间”。通过组织牵线搭桥、企业注资运营、支部动员培训、党员示范引领,在群众家门口建成扶贫车间123个,并同步成立联合党支部,农民党员带领群众变成了技术工,6600多名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小车间”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推行“党建+电商扶贫”。发挥村党支部组织优势,利用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返乡青年知识特长,依托乡村便民服务中心建成电商站点684个,布楞沟“花馃馃”、贡羊手抓、八宝盖碗茶等特色农产品上线销售额达2.7亿元,实现了支部领航、电商发展、群众增收的综合效应。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