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北京市教委:2020年初步解决入园难、入园贵

发布时间:2019-04-19 09:33:35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彭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北京市教委,入园,冯洪荣,普惠性,教师待遇

中国网4月18日讯(记者 彭瑶)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今日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北京新增学前教育学位3万个,到2020年,北京要初步解决入园难和入园贵问题。

“办幼儿园的主体要多元,除了教育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办园,还要鼓励其他类型的幼儿园。”冯洪荣指出,北京在过去一般规模标准办园的基础上,形成了小规模办园的要求, 挖掘形成了分址分部,以及更小规模的社区办园点。“只要提供普惠性,不管是小规模园、址、分布、点,全都享受同等普惠扶持待遇。”

冯洪荣还指出,政府要在财政上调动社会各方面保障,按照办园标准统一、财政补助统一、收费标准统一、教师待遇统一的目标逐步推进。此外,还要建立台账,随时调度各区,推进解决体制机制障碍。

针对个别幼儿园以各种名义另行收费影响普惠实施效果的问题,冯洪荣表示,一旦发现,就要严肃查处曝光。“北京市教委对普惠性幼儿园统一提出明确的收费标准和要求,目前自查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同时,把幼儿园收费问题、家长反映的问题,全部纳入月巡查,建立台账清单,持续跟踪直至解决。”

“下一步,我们还要研究普惠性幼儿园全面管理制度,包括幼儿园招生、收费、支出结构比例、教育质量、安全、财政制度、财务监管等。”冯洪荣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