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农业农村部:预计上半年我国进口大豆货源充足

发布时间:2019-04-18 09:11:33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李高思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进口大豆,农业农村,唐珂,大豆进口,大豆价格

4月17日,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解读当前农产品市场热点问题。中国网 孙宇 摄

中国网4月17日讯(记者 李高思)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今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全球大豆供应较宽裕的背景下,预计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大豆的货源比较充足,受国际市场供求关系宽松的影响,预计国际大豆价格总体将维持弱势,有利于我国进口大豆市场平稳运行。

唐珂介绍,从去年的进口量来看,从巴西进口大豆排第一,共6612万吨,占整个大豆进口总量的75.1%,美国排第二,阿根廷排第三。今年3月以来,巴西大豆开始大量收购,综合各机构预测,今年巴西大豆总产量预计是1.13-1.15亿吨,巴西大豆比上年减少600到800万吨。阿根廷的总产量可以达到5400万吨以上,较上年恢复性增加1800万吨左右。

唐珂表示,根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数据,截至3月1日,美国大豆库存740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8.9%,在全球大豆供应较宽裕的背景下,预计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大豆的货源比较充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