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农业农村部: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或超70% 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9-04-18 09:11:33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李高思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农业农村,猪肉价格,涨幅,生猪,猪价

4月17日,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解读当前农产品市场热点问题。中国网 孙宇 摄

中国网4月17日讯(记者 李高思)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今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专家初步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70%,创历史新高。建议养殖场户在做好生物安全防控的前提下,适时补栏增养,争取更好的养殖效益。

唐珂介绍,自去年8月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生猪和能繁母猪的存栏同比降幅逐月扩大。据农业农村部对400个县定点监测,3月份生猪存栏环比下降1.2%,同比下降18.8%。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2.3%,同比下降21.0%,下降幅度很大,同比降幅达到了近10年来最大值,特别是一些主产区减产幅度更大。

他表示,受产能调减的影响,一季度猪肉价格止跌反弹,3月份全国猪肉批发市场均价环比涨6.3%,同比高7.6%,生猪集贸市场均价环比涨14.3%,同比高20.5%,上涨比较明显。

唐珂指出,从后期走势看,二季度猪价有望保持波动上行走势,考虑到部分屠宰企业前期储备的冻猪肉陆续出库以及上半年季节性消费相对平稳等因素,猪价大幅上涨的空间不大。下半年随着生猪出栏量进一步下降,再加上下半年是节日需求高峰,猪价有可能出现阶段性快速上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