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国家统计局:3月全国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6小时

发布时间:2019-04-18 09:11:33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李高思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全国城镇,国家统计局,调查失业率,周平均,就业人员

4月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9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4月17日讯(记者 李高思)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国新办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月,全国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6.0小时,比上月增加1.1个小时。

毛盛勇透露,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324万人。3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25-59岁群体人口调查失业率为4.8%,低于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0.4个百分点。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3月末,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总量17651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210万人,增长1.2%,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1个百分点。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