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健康远程会诊解因病致贫之急

发布时间:2019-04-11 13:59:13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刘新园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远程会诊,因病致贫,医疗机构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及便民惠民服务工作进展。这是继2018年4月国办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意见》以来的首次成果呈现。

作为山东省互联网医院发展建设的先进代表,亦是省内首批获互联网医院执业资质的医疗机构,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董蒨、山东省立第三医院院长吕涌涛分别在发布会上介绍两家医院在“互联网+”方面的探索经验。

微医作为上述两家医院在“互联网+”方面的深度合作伙伴,在分级诊疗平台、互联网医院的建设与运营工作中均有亮眼表现:2018年初,青大附院与微医乌镇互联网医院共建灵山岛作为智能医疗中心定点扶贫单位,通过互联网医院的远程会诊、远程心电等技术手段作为支撑,赋能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山东省立第三医院作为由49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组成的医联体牵头单位,与微医合作共建运营互联网医院、医联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惠及人群达6.1万人。

山东省立三院互联网医院在上线之初就组建了院方和微医成员共同组成的运营团队,运营团队依照医院互联网诊疗制度和激励政策开展工作基础运营工作,还针对出院患者开展专病院外全程管理,与院内服务形成在服务内容、诊疗数据的对接,形成了成本可控、质量可控的疾病全程管理运营模式。

深耕互联网医疗行业的微医在医、药、保领域均有布局。基于前期的“互联网+医疗健康”运营服务经验,微医将以慢病管理为抓手,推动医疗、医药、医保服务体系的连通,即慢病全程管理、混合支付和药品供应联动,协助地方政府落地三医联动改革,构建以健康为中心的价值医疗服务体系。         刘新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