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清明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超1.4亿辆次

发布时间:2019-04-09 15:04:4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张艳玲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全国,交通运输,铁路,公路

中国网4月8日讯(记者 张艳玲)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今年清明假期期间,全国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截至4月7日15时,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未接报重特大险情事故。据初步统计,全国高速公路(出口)总交通流量达14358万辆次,同比增长9.6%。

清明小长假旅客出行以中短途为主,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重点加强汽车客运站、火车站、机场、码头、大型活动场所,市内景点等区域的运力投入,全面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假期期间,全国投入营运客车约81万辆,预计共完成道路客运量约1.4亿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另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信息显示,7日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发送旅客1454万人次,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732列。

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全面保障了假期公路出行服务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的顺利进行。假期三天,全国未接报公路重大突发事件和特大交通事故,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的严重拥堵现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