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阴洪范池镇:扶贫专岗给街道“美容”

发布时间:2019-04-04 09:17:5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池镇,洪范,美容,街道绿化,美容师

新华网济南4月3日电 近日,山东平阴洪范池镇开展“一环四线”绿化行动,全镇378名扶贫专岗积极参与到街道绿化中,各村各街道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以“美容师”的角色用实际行动打造“高颜值”街道。

据了解,洪范池镇充分发挥机关干部和扶贫专岗作用,从分发树苗到栽植、从培土到浇水养护全程指导监督,同时调动各村扶贫专岗人员积极参与绿化行动。他们有的负责种植,有的负责浇水和养护。目前全镇共栽植竹子3.5万株,藤本月季3万株,覆盖全镇34个村街道,进一步提升了城镇“高颜值”形象,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力量。

扶贫专岗参与绿化行动,建设美丽家园,有利于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户通过自己劳动获得回报和认可,实现自强自立,增强自尊自信,提高脱贫质量,获得更多地满足感、成就感和幸福感。(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