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铁路公安严打"盗抢骗" 多措并举保清明假期安全

发布时间:2019-04-03 10:23:5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吴佳潼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公安处,铁路安全,铁路公安机关,盗抢,民警

  民警检查铁路两侧的护栏网安全。赵航 摄

中国网4月3日讯(记者 吴佳潼 通讯员 梁西征) 清明节假期临近,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调配警力,加大站区巡查力度,加强安检查危,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违法活动。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从稳定站车治安面入手,加强对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对嫌疑人员和物品严格盘查。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和驻站武警的联系,完善信息、巡查、应急等相关机制。进一步加强安检查危,密切与客运部门的配合,适时增加安检人员。

北京铁路公安处加强管内大客运站的值勤警力;成都铁路公安处对新客运站治安防控网络进行梳理、补强;包头铁路公安处开展处置突发事件演练;蚌埠、延边、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对管内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检修;杭州铁路公安处海宁车站派出所落实管内三个客运站安检负责人员,加强明察暗访。

  民警在向铁路沿线群众宣传安全常识。  赵航 摄

各地铁路警方组织民警深入到重点车站、旅客列车,对盗窃、诈骗、抢劫等侵财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重大疑难案件,抽调精干警力开展攻坚会战。

另外,还加强沿线治安管理,对重点设施设备落实安全措施。

贵阳铁路公安处利用“平安贵州铁警”微博、微信平台及时发布安全提示。厦门、吉林、哈密等铁路公安处联合铁路部门排查线路治安隐患,逐一落实整改。怀化、开远、锡林浩特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加强沿线巡查,防止祭祀烧纸引发火灾,危及铁路安全。徐州铁路公安处砀山车站派出所结合当地举办的“梨花节”,组织民警深入到铁路沿线的村庄、梨园,向观光的游客和授粉忙碌的群众宣传铁路安全常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