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今年将进一步完善5G商用准备

发布时间:2019-04-03 10:21:0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吴佳潼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互联网信息,信息基础设施,十三五,一带一路,放管服

4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做相关介绍。中国网 孙宇 摄

中国网4月2日讯(记者 吴佳潼)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在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完善5G商用准备,全网络推动IPv6进程。

杨小伟指出,我国先后出台《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信息化规划》,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信部等相关部门全力推动数字中国建设。近些年,我国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光纤宽带用户加速推进。

截至去年底,我国光缆总长度达4358万公里,4G网络覆盖持续扩大,4G用户总数达到11.7亿户,全年净增1.69亿户,5G核心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取得突破,IPv6规模部署提速,IPv6地址数量达到41079块/32。中央和国家机关62个部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面接入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据有关机构测算,到去年底,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了31万亿元,占GDP的三分之一。“互联网+”行动扎实推进。

此外,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并提供全球服务,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内的世界各地均可享受到北斗系统服务。电子政务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助推“放管服”改革,涌现出一大批“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等改革典型。

同时,惠民便民的信息服务日益丰富。网络提速降费效果快速显现,农村电商、网络扶贫向纵深发展。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成果丰硕。中国率先提出的《G20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和《“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落地实施,信息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电子政务发展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杨小伟表示,今年将加强核心技术突破,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创新成果的转化。全面推动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网络供给能力,进一步完善5G商用准备,全网络推动IPv6进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