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全国主要短视频平台将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发布时间:2019-04-03 10:20: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彭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留守儿童,视频节目,沉迷,上线,平台

4月2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孙宇 摄

中国网4月2日讯(记者 彭瑶)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在国新办今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6月,全国主要短视频平台将全面推广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并形成统一的行业规范。

杨小伟指出,3月28日,在中央网信办和有关部门的指导组织下,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试点上线了“青少年防沉迷系统”,这一系统内置于应用中,用户每次启动时系统将弹出提醒,引导家长及青少年选择“青少年模式”,这对于呵护未成年人,尤其是农村地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具有积极作用。

今年6月,全国主要短视频平台将全面推广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并形成统一的行业规范。网信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其他视频平台推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我们将督促平台严格执行每日弹窗提示,引导家长和青少年逐步习惯这种方式。同时,也将推广一些好的视频节目,一些适合青少年,特别是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喜闻乐见的内容,为他们提供服务,来增强他们的阅读量。”杨小伟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