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鹏:我国正在研究建立国家应急救援航空体系

发布时间:2019-04-01 09:37: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吴佳潼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闫鹏,应急救援,航空护林,社会保障体系,直升机

3月29日,应急管理部就冬春火灾防控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副司令员闫鹏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3月29日讯(记者 吴佳潼)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副司令员闫鹏在应急管理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我国正在研究建立国家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加强航空资源整合、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闫鹏介绍,目前我国应用于森林消防的航空力量主要有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直升机支队专业森林灭火直升机18架,南北方航空护林总站以及47个航空护林站,军队的航空力量以及由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为代表的民用航空器群体。

闫鹏认为,当前,我国航空消防飞机数量总体较少、覆盖范围还比较有限,我们正在研究建立国家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加强航空资源整合、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不只是在森林火灾防治领域,而是在整个应急救援领域,航空应急救援力量都将发挥更加广泛和重要的作用。”闫鹏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