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主改革60年系列图书在京首发

发布时间:2019-04-01 09:37: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张艳玲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系列图书,民主改革,西藏文化,克松村60年,玉麦乡

中国网3月31日讯(记者张艳玲)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西藏民主改革60年系列图书”首发式今日在京举行。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安七一、副总干事廉湘民,北京西藏中学校副校长唐宝君,系列图书作者和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西藏中学的24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首发式。

中国藏学出版社社长洪涛表示,为了全面深刻反映西藏民主改革6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出版社推出“西藏民主改革60年系列图书”, 包括《喜马拉雅的囚徒》、《拉萨影痕》、《将门家风》、《草原上的热巴老人》、《雪域山水高原人》、《克松村60年》和《玉麦乡》等七部书。

“该系列图书包罗珍贵图文资料、人物传记、方志游记,以多视角、全方位呈现西藏民主改革60年以来的伟大变革。”洪涛说。图书作者谭戎生和苗云长分别就个人著作《将门家风》和《克松村60年》,对西藏民主改革60年发展历程进行解读和阐明。

中央民族大学与北京西藏中学学生代表表示,系列图书全面、生动地讲述西藏近现代历史,展示西藏民主改革伟大征程,使我们进一步了解西藏新旧社会差别,体会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立志投身家乡建设事业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