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应急力量参与抢险救灾网上申报系统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19-03-29 10:14: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抢险救灾,申报系统,抢险救援,功能权限,系统上线

  社会应急力量参与抢险救灾网上申报系统。图片来源:国家应急管理部

中国网3月28日讯 据应急管理部消息,社会应急力量参与抢险救灾网上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27日正式上线运行。申报系统根据社会应急力量参加抢险救灾工作实际需要设计研发,可实现社会应急力量网上登记备案和审核、灾情信息发布、救援申请、抢险救援管理等功能。

申报系统为省级应急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社会应急力量等不同角色开通了功能权限,用户可登录应急管理部政府网站,进入“救援服务平台”栏目访问该系统。

申报系统是做好社会应急力量车辆跨省抢险救灾公路通行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一环。目前,各省级应急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正在按照《交通运输部 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社会力量车辆跨省抢险救灾公路通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建立参加抢险救灾社会应急力量车辆在本省域内免费快速通行长效机制,进一步支持、引导社会应急力量规范、有序参与抢险救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