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今年6省市试点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9 10:04:46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赵晓雯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文艺,考核工作,国有,试行办法,工作绩效

中国网3月28日讯(记者 赵晓雯)今后,社会效益评价考核结果将作为国有文艺院团申报专项资金、艺术基金等资助的重要依据。今年在六省市试点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2020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

今年1月22日,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的《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试行办法》(以下简称《试行办法》)对此进行明确。

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李红琼在文化和旅游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试行办法》进行解读时指出,文化和旅游部将通报表扬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的国有文艺院团,并在资金、项目等方面予以适当支持。社会效益评价考核结果应作为国有文艺院团负责人工作绩效考评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企业法人国有文艺院团负责人薪酬与包括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在内的综合绩效考核结果挂钩,职工工资总额的确定应同时考虑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考核情况,经企业薪酬主管部门批准后执行。

李红琼介绍,今年将在天津市、江苏省、湖南省、江西省、四川省、云南省六省市试点,在全省(市)范围内开展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2020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