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聚力“聚焦产业优化升级” 共绘发展新蓝图

发布时间:2019-03-29 10:04:46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李小华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浦口经济开发区,产业联盟,优化升级,聚力,产业科技

中国网3月28日讯(记者李小华)3月28日下午,2019南京·浦口投资环境(北京)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推介会上,共有21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项目以集成电路产业为主,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近百亿元。

此次推介会以“聚焦产业优化升级,建设南京江北明珠”为主题。中科院、清华大学、紫光集团、百度公司、北京银行、中科曙光、寒武纪科技等在京高校院所、知名企业机构共200余人出席活动。南京市浦口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海连,南京市浦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党伟,南京市浦口副区长吴俊及相关部门园区负责人出席会议。推介会由南京市浦口副区长吴俊主持。

浦口素有“金陵门户”之称,自古以来就是接通南北的重要枢纽,也与北京有着不解之缘。“作为南京新城,浦口资源丰富、发展新锐,南京市浦口区拥有生态、有区位、有产业、有政策。”活动现场,南京市浦口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海连就浦口区的投资环境做主题推介。他说,正值投资创业的“窗口期”。曹海连希望通过此次推介,能够增强投资者对浦口的认识,并欢迎各界人士到浦口考察做客,共寻合作商机、共享发展机遇,共建“智造”浦口、文旅浦口、科创浦口、美丽浦口,打造美好“江北明珠”。

随后,浦口经济开发区、浦口高新区、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园区产业规划、发展定位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推介。中科曙光、娱乐工场、寒武纪科技、中科院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分享了在浦口投资兴业的经验感受,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期待。“浦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蓬勃发展,为南京这座古都注入了全新的活力。能够参与到这一重要的发展进程中,我感到无比荣幸、兴奋与自豪。”娱乐工场CEO吴烨锋说。

本次推介会进行了中科院先进计算产业联盟南京先进计算中心、百度(南京)创新中心、比科奇5G通讯小基站核心芯片研发生产、娱乐工场总部及网络视听产业基地等产业合作项目的签约。其中,娱乐工场总部及网络视听产业谷项目总投资15亿元,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大视频产业生态链生态圈;中科院先进计算产业联盟南京先进计算中心项目总投资12亿元,拟实现E级超算原型机在南京率先落地应用;比科奇5G通讯小基站核心芯片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在南京建设面向电信运营商5G超密集组网需求,为通讯设备厂商提供国有自主产权的5G基站、小基站用核心芯片及整体技术解决方案……会后,浦口区相关部门园区负责人分别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进一步对接交流。

据了解,2019年以来,南京市浦口区在产业项目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果。总投资1200亿元的49个产业地标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南京市浦口经济开发区;高校、企业、研发机构等在高新区“创新提档年”集中签约仪式上落地浦口;南京国家农创园举行入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3家单位落户“农业硅谷”…… 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开花, 标志着南京浦口“招商突破年”的聚力开篇,而此次活动更是为南京浦口这颗高质量发展的 “江北明珠”增色添彩,为浦口打造江苏乃至中国的“芯”基地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