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海外台胞可拨打12308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发布时间:2019-03-28 10:17:1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董小迪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领事保护,国台办,安峰山,拨打,台湾同胞

3月27日,国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介绍情况。中国网 孙宇 摄

中国网3月27日讯(记者 董小迪)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表示,海外台湾同胞也是我国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的对象,无论在世界哪个角落,台湾同胞如遇紧急情况,均可寻求领事保护和协助。

安峰山介绍,在海外的台湾同胞可拨打0086-10-12308寻求领事保护和协助,也可拨打备用号码0086-10-59913991。如遇人身安全受到侵害情况,拨通号码后直接拨0再按9进入人工服务。

此外,也可以直接拨打驻外使领馆公布的领保电话和证件咨询电话,下载使用“外交部12308”手机客户端,通过“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得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提供的领事保护与协助信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