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周末补觉无法弥补睡眠缺失 还会破坏昼夜节律

发布时间:2019-03-25 10:24:07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昼夜节律,睡眠时间,Jr,Wright,胰岛素敏感性

中国网3月22日讯 据科技部消息,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睡眠与时间生物学实验室Kenneth P. Wright Jr.博士的最新研究成果发现,周末补觉不仅不能阻止与睡眠时间不足相关的胰岛素敏感性降低,还会破坏昼夜节律,使情况恶化。该研究最近发表在Current Biology上。

在该项试验中,Kenneth P. Wright Jr.博士招募了18名女性志愿者和18名男性志愿者,进行了为期13天的试验。这些志愿者平均年龄为25岁,BMI在22kg/㎡左右。

准确来说,周末睡眠时间的延长,确实能够在周末的这两天使能量摄入减少、胰岛素敏感性回升。但是,补觉带来的好处不仅不能够带到下一个工作周期中去,反而会让下个工作周期的情况更加恶化,得不偿失。

Kenneth P. Wright Jr.博士给出的建议是,工作日尽量多睡一会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