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李和平:教育扶贫才能斩“穷根”

发布时间:2019-03-11 09:32:35 | 来源:安徽日报 | 作者:聂扬飞 李浩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李和平,教育发展,扶贫开发工作,教育教学,教育扶贫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李和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打赢打好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要紧紧扭住教育这个关键,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李和平委员多次深入大别山革命老区,实地调研当地教育发展情况。在他看来,与全国很多深度贫困地区一样,大别山革命老区财力基础薄弱,教育发展历史欠账较多,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亟待补强。同时,由于大别山革命老区有部分县(区)不在国家和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范围,现行国家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相关政策没有覆盖,造成这部分县(区)近年来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反而落后邻近贫困县(区)。

“要进一步加大对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倾斜支持力度,特别是教育新增安排资金,大力支持大别山革命老区发展教育和贫困家庭子女接受教育。”李和平委员建议,国家应充分考虑大别山革命老区内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在实施特岗计划、国培计划、“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等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政策时,将不属于国家和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大别山革命老区县(区)纳入政策实施范围,进一步支持大别山革命老区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幼儿师范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扩大专项计划实施范围,将革命老区所辖区县均纳入国家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实施范围,并加大计划安排倾斜力度。(记者 聂扬飞 李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