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编辑作为中国区代表接受世行专访展示女性的变革力量

发布时间:2019-03-08 18:27:13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焦梦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女性,中国,社会,编辑,世界银行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焦梦)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世界银行官方网站推出专题页面,专访亚太地区12个国家的12位女性代表,向世界展示她们为实现两性平等和社会变革作出的贡献。

吸收本土传统元素创办独立品牌的缅甸服装设计师、勇敢来到战地前线进行报道的菲律宾女记者、为改善偏远地区儿童医疗条件创建公益筹款平台的印尼儿科医生……世界银行认为他们每一位都以女性特有的力量推动着亚太地区的社会进步。中国网编辑金玲作为中国区唯一的代表,从女性权益、残疾人权利保障、无障碍设施建设等角度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


image.png

中国网编辑金玲作为中国区唯一的代表接受世界银行专访。世界银行网站截图

金玲表示未来的中国与世界的联系将会更加紧密,大众的受教育程度将会提升,对公众事务的关注程度也会提升。环保、无障碍等理念将会更加深入人心,中国也将会更美丽、环保和宜居。残障人士将会更多地参与社会生活,农村地区的就业机会也会越来越多,孩子们会得到更多家庭的温暖和社会的支持。

“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理解和尊重受残障影响女性(残障女性以及残障人士的女性亲属,如妻子、母亲、女儿及姐妹等)的权利,支持她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我希望她们能够更加积极地看待自己,接受到更加专业的支持和服务,”金玲表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