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民:雾霾天气会有反复 但环境治理必须坚定往前走

发布时间:2019-03-04 11:24: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李高思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郭卫民,环境治理,雾霾,一刀切,全国政协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有关情况。中国网 沈湜 摄

中国网3月2日讯(记者 李高思)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北京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表示,去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了9.3%,比2015年同比下降了25%。环境治理的任务还很艰巨,雾霾天气会有反复,但是环境治理必须坚定地往前走。

郭卫民表示,在环境治理过程中,有的地方应付环保督察搞“一刀切”,主管部门专门制订了禁止“一刀切”的文件及配套督察方案,要求坚持严格监管与优化服务并重在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既要查不作为,也要查乱作为。去年也有一些地方放松了环境治理,环境主管部门也采取了措施。

“环境治理有利于创造更加健康和公平的发展环境,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郭卫民说,要坚守阵地、爬坡过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